中共灵丘县纪委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灵丘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00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能

中共灵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灵丘县委和市纪委双重领导。灵丘县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由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县纪委、县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县纪委、县监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维护宪法和法律,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督促全县各级党的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对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责任,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四)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五)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处分决定,对所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六)受理对党员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控告检举,受理对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控告检举,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受理监察对象不服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等。

(七)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方针政策、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制的宣传工作,教育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八)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并纠正错误决定。

(九)调查全县党的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政风政纪和职务犯罪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党内法规、地方性规章制度的建议以及职务犯罪预防的对策和监察建议。

(十)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十一)领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和教育培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乡镇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组以及县企业纪委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提名考察。

(十二)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县人大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中共灵丘县纪委预算主要包括县纪委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包括:中共灵丘县纪委、灵丘县纪委监委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灵丘县纪委监委干部教育管理中心。中共灵丘县纪委编制89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29人,现有80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中共灵丘县纪委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1417.2万元,比2019年增加730.7万元,增加106.44%,主要是本年度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中共灵丘县纪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7.2万元,比2019年增加821.1万元,主要是本年度项目增加等原因。

一般公共预算2020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1、2020年基本支出1002.7万元,比2019年减少128.3万元,减少11.34%,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2、2020年项目支出414.5万元,比2019年增加294.5万元,增加245.42%,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密及密码通信日常运行工作经费、电子政务工作经费,调研工作经费、培训费、资料及印刷费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中共灵丘县纪委部门预算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所以“2020年市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中共灵丘县纪委部门预算2020年的 “三公”经费无预算,无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费用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中共灵丘县纪委2020年所属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4.9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灵丘县纪委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中共灵丘县纪委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委机关、下属单位核定保留的公车共有7辆。

2、房屋情况

中共灵丘县纪委未单独设立办公场所,办公地点设在在县委大楼办公,办公面积420平米。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中共灵丘县纪委没有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