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对灵丘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7 18:48

大同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对灵丘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7日,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对灵丘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成员,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粮食主管、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李润军主持。

会上,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组长李强同志通报了专项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对专项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书记李润军作了表态发言。

李强指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是督促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净化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李强强调,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三个紧盯”巡察内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专项特点,抓住专项重点,深入查找县委、县政府和涉粮部门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与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文章,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润军代表县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灵丘县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监督。要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好巡察组,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主动衔接、搞好服务。要全面认领问题,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完善解决问题和预防反弹的长效机制,堵塞体制机制漏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改革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