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来源:灵丘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3 14:46

6月22号,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灵丘见面沟通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李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强汇报脱贫攻坚整改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永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郝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君,副县长王怀忠出席会议。

李焱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开局之年。省委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实现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监督保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本次巡视“回头看”将结合专项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和被巡视当中的整改落实情况,突出“三盯九看”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紧盯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检查,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推动,对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再助力。灵丘县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回头看”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县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强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既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交好总账的一次“把脉问诊”。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配合、保障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支持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好省委巡视组明确的纪律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更好条件,确保巡视“回头看”顺利有序进行。要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借巡视“回头看”东风,进一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摘帽四不摘”等政策措施,全面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