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 县人民法院动员会召开

来源:灵丘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3 16:24

按照第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10月13号上午,巡察动员会在县人民法院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宝玉,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树臻,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和县人民法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巡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郝宝玉、赵树臻先后代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准确了解、充分掌握日常工作的真实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于君在会上针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他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县委政法委、人民法院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巡察制度;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的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治党的过程;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县委政法委、法院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坚决落实县委要求,合理安排谈话、及时提供材料、敢于反映问题,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落实“两不”原则,认真尽责,扎实开展监督,确保此次巡察有内容有力度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