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庭审“零距离” 警示教育“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09

现场庭审“零距离” 警示教育“面对面”

——灵丘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实况活动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及廉洁纪律意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防止“灯下黑”。3月28日上午,灵丘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县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


此次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紧张有序。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及时、依法收集固定证据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旁听庭审实况是一次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通过零距离观看,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反面案例“活教材”教育人,提升了法纪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法明纪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诱惑,守好底线,筑牢防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增强政治思想觉悟,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