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保障灵丘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01 12:04

周鹏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保障灵丘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磊杨亚丁李大军出席  徐文俊主持


1月30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灵丘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磊,县委副书记杨亚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文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周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分析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就“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作出了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部署。在今年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总书记围绕这项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委书记蓝佛安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从我省实际出发,为全省上下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在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高度警惕、严加防范、精准处置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思想新精神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周鹏充分肯定我县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正风肃纪持续全面从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巡察工作效果显著,各类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对照县委细化的具体措施制定政治监督清单,做到有效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有力有效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聚焦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抓出好风气。三要聚焦加强纪律建设,在全县各级形成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把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贯通起来、协同推进,做到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寸步不让。四要聚焦党内监督重点,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体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分析,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五要聚焦年轻干部成长,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教育,要严管厚爱结合,引导、督促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六要聚焦清廉灵丘建设,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为目标,不断优化推进清廉灵丘建设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举措,持续推动清廉建设见行见效、取得更大成果。

徐文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全会要求上来,坚守政治担当,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