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在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22-02-08 17:21

张磊在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攻坚战持久战

杨亚丁李大军出席  徐文俊主持


中共灵丘县纪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28日,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清廉灵丘建设。县委副书记杨亚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文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市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对保障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利益为根本,聚焦主责主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两个责任”压得还不实、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四风”反弹回潮等问题仍然存在,实现全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依然任重道远。

张磊强调,全面建设清廉灵丘,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性工程,要立足灵丘实际,坚持标本兼治,培元固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实现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三新一高”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三要加强权力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制度,通过限权放权,坚决打掉寻租空间,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继续简政放权、科学配置权力、强化责任追究,逐步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四要加强体系构建,实现监督融合贯通。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融为一体。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种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贯通、一体落实,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六要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让灵丘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徐文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全会要求上来,坚守政治担当,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加快清廉灵丘建设,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负责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直各部门、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灵丘县纪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