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浑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浑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6 18:53

    中国共产党浑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本单位主要职能:一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二是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三是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四是负责全县监察工作;五是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六是负责组织协调全县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七是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八是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九是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十是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总收入1387666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76660元。与上一年度对比有所增加,主要为原因是人员预调工资以及社保机构保险缴费部分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预算总支出情况说明,财政拨款预算数13876660元,安排情况如下:1、基本支出1384666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42160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等支出,与上一年度对比有所增加,主要为原因是预调资以及社保机构保险缴费部分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5391900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600元;2、项目支出30000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62792元。主要为:因公出国(出境)0元,公务用车及维护费16279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62792元),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一年度对比无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费5001000元,与上一年度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六、国有资本占用情况
国有资本占用情况,其中房屋占用面积为0平方米,房屋价值为0万元,车辆数量为5辆,车辆价值为80.38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元。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