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水务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来源:北岳报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35

3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水务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于海云出席,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安排,就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工作方式等作了说明。

会议要求,县水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整改,切实增强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扩大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为县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对巡察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被巡察单位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巡察。

县水务局党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定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工作意识,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一定端正工作态度,扎实整改问题,努力把此次巡察作为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推动水务重点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