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大同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五提级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在我县梁庄乡、蕉山乡召开

来源:广灵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0-12-04 19:49

       根据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五提级巡察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9月21日召开,开始对梁庄乡及梁庄乡水涧村、蕉山乡及蕉山乡龙虎岩村提级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干部段承芳,市委巡察第二片区组长田永明,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组长赫福强,分别就开展好专项提级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省委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重要手段,市委提级巡察组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认真完成巡察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市县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省市县巡察三级联动的整体作用和综合优势,深入查找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关键性、倾向性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全省、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本级做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脱贫攻坚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查摆、措施再强化、工作再抓实、决心再坚定的一次重要契机,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玉清,分别作为包联乡(镇)县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梁庄乡党委、蕉山乡党委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本轮市委提级巡察工作安排及要求。
       本轮巡察工作于9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主要监督检查以下内容:一是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三是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四是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其整改落实情况。五是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六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