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 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广灵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14:59

       11月3日上午,我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及县委书记书记李润军关于第七轮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宣读了《中共广灵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红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对1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1个县属企业党组织和壶泉镇6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五届县委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开展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以市县巡察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持续整改为牵引,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为维护全县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能职责,坚持“四个对照”,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发挥政治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高质量完成县委第七轮巡视任务,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