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红梅同志深入部分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广灵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2-08 16:32

12月1日至2日,广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红梅同志深入梁庄镇梁庄西堡村、曹庄村和宜兴乡聂家沟村、月明畔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王拥军书记莅广宣讲调研指示精神,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调研,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红梅同志在宜兴乡月明畔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王拥军书记莅广宣讲调研指示精神


宣讲中,杜红梅同志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认识全会精神、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党代会精神、王拥军书记莅广宣讲调研指示精神进行阐述,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党代会精神和王拥军书记莅广宣讲调研指示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红梅同志在梁庄镇梁庄西堡村查看乡村振兴相关资料。


调研中,杜红梅同志先后听取了梁庄镇和宜兴乡开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情况,了解市纪委监委帮扶资金落实情况,了解脱贫户、“三类户”、“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项目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要求乡村两级要持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筑牢党性修养根基,守牢廉政底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红梅同志在宜兴乡聂家沟村实地查看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座谈中,杜红梅同志详细了解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和工作情况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居纪检监察联络员履职情况,详细询问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指出,村“两委”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本村区位优势、产业特点,精心谋划乡村发展规划,下好先手棋,带领群众致富增收。最后,希望驻村工作队要细致排查,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真抓实干,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红梅同志在梁庄镇曹庄村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