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灵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广灵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8-11-02 12:04

       广灵县宜兴乡副乡长王跃军等人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8年7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广灵县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干部郭进钰、贠小东在宜兴乡屯堡村驻村工作期间,开展帮扶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户档资料填写不规范,驻村工作队台账不齐全,工作情况掌握不清楚。王跃军作为宜兴乡分管扶贫工作副乡长,对屯堡村脱贫攻坚工作日常监督检查不力,履职不到位,导致屯堡村扶贫工作不细不实。2018年10月,王跃军、郭进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贠小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广灵县蕉山乡原乡长王成海等人在低保审核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06年至2018年,蕉山乡历任乡长王成海、仝在福、魏一光、王晓震、张胜国、刘胜等人在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及复核工作中未认真审核把关,工作失职失责,致使该乡东蕉山东堡村累计有11名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违规享受并领取了低保金共计136950.8元,造成国家低保资金损失。2018年9月,王成海、仝在福、魏一光、王晓震、刘胜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张胜国受到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