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灵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广灵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8-04-29 19:14

     
       1.广灵县加斗乡登场堡村党支部书记宋受站虚列补助等问题。2015年,加斗乡登场堡村党支部书记宋受站雇用3名村民护秋下夜,所列护秋下夜补助每人2000元,实际支付每人1000元,宋受站利用职务之便,将剩余3000元用于个人支配,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宋受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广灵县梁庄乡梁庄东堡村党支部书记吴金录冒领救灾衣物等问题。2005年至2013年,吴金录任梁庄乡梁庄东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每年确定新增低保户时,都未经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研究讨论,并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李某某办理低保手续;2009年至2012年,吴金录利用职务之便,以部分村民名义冒领救灾衣物10件,发放给其亲属及村干部;2010年,吴金录在协助政府向村民发放地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地膜70卷用于个人使用。2018年4月,吴金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