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就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将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见效。推动民政系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工夫。二是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督促民政局党组将党的建设与民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督促民政局党组落实监管职责,通过责任清单、约谈提醒、履责报告等形式,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三是推动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民政局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到位;用好巡察专题报告,推动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四是加强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监管,积极推动民政局党组、职能部门对民生资金监督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用好用足纪律监察建议书,及时提醒提示到位。五是以严的主基调和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紧盯重点对象,聚焦人、财、物较为集中的“关键少数”,坚决查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坚决防止政商勾结破坏民政系统政治生态。

干部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用实干实绩推动民政系统作风持续好转,民政形象持续提升,民政干部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增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