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以文化人 以廉养心 云冈区纪委监委举办清廉云冈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由云冈区纪委监委、云冈研究院主办的清廉云冈艺术作品展在云冈美术馆举行。区纪委监委、云冈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现场展览的80余幅清廉艺术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剪纸等形式,主题鲜明、寓意深刻、风格多样。其中既有吴为山、溥玉辉等大家作品,又有王祥夫、张谟、梁力强等名家杰作,还有本区干部的精品力作。本次展览是一次艺术创作的交流学习,更是一次文化自信的精神洗礼。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观展后表示:“这些作品用艺术诠释了‘廉’的内涵,让我既受到了艺术熏陶,又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教育洗礼。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次活动是云冈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紧紧围绕清廉建设主题,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云冈的重要活动。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挖掘本土廉洁基因,探索将文艺创作与廉洁文化建设高度融合的创新实践,创作一批具有云冈特色,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精品,用情用心用力讲好“清廉云冈”生动故事,引领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实现云冈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