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第二监督检查室:集体学习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1月30日上午,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同志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晓旭同志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卢东亮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紧扣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在充分肯定成绩、深刻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对我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丰富监督手段,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要拓展成果运用,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