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盯“六治”作风整顿 助力建设清廉大同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六治”作风大整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把“六治”作风大整顿推向深入,促进机关上下全面形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良作风,激发全体干警用新理念探索新模式,用新作为蹚出新路子的奋斗意志。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六治”作风大整顿领导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工作督导会,对标对表市委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步骤、保障措施等关键环节。在院党组召开部署会的基础上,分管领导组织各支部具体细化内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开展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证全院上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步调一致。

组织教育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各支部注重加强教育引导,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年来中央和省、市曝光的典型案例,结合推进清廉大同建设责任清单,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六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督促党员干部进行自我剖析,对照整治重点任务,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剖析产生根源,边查边改、边落实边完善,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筑牢防线。

领会“六治”内容,强化作风建设。督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强化作风建设,破除“庸、懒、散、慢、乱、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强化宗旨意识,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发扬勤政廉民的优良传统,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机关清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