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浑源县:强化警示教育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浑源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全县“80后”副科以上年轻干部对照中央及省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深刻检视自己,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纪律底线,系牢人生“廉洁扣”。

2021年换届后,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担负起组织、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的重任。同时年轻干部政治历练不够,社会经验不足,掌握一定权力后容易在恭维奉承下放松警惕,在诱惑和考验中迷失自我,成为不法分子的“围猎”对象。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重要岗位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县乡村三级4614名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做到闻警自省、廉洁自律;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选编》,以案明纪,以案促教,强化纪法知识教育;组织860余名干部分批次到县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分析了违纪违法问题的类型特点、产生原因,强化了年轻干部的党性、纪法、廉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