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系统举行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集体廉洁谈话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大同市国资系统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集体廉洁谈话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市能源馆负一层会议厅举行。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是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开展的,召开于中秋国庆“两节”和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时点。市国资委和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之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谈话。

谈话指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要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职权名利,对待岗位要有感恩之心、敬畏之心、知足之心和勤勉之心。国资委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态势,纵深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纠治“四风”工作,注意强化教育管理,明确纪律要求。各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监督执纪,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抓早抓小,以监督为抓手,让清廉蔚然成风。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重要节日、重要节点前接受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体现了组织对大家的关爱,进一步增强大家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