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大同 > 清风·廉记 >

浑源县国仓粮食储备公司打造清廉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10
来源:大同日报

去年以来,浑源县国仓粮食储备公司紧紧围绕清廉国企建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廉政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着力打造廉洁的企业环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廉政意识。该公司坚持每周五全体员工集中学习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山西省规范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经营管理行为“九个严禁”》等相关规定,在粮食收购、修缮库房等重大事项上,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公司经理与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状,认真履行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成员“一岗双责”。

完善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该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成立了党组织、董事会、监事会,任命了公司经理,各个治理主体的职责边界明确、权责明晰。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去年年底收购玉米过程中,玉米收购标准和价格、设备采购、合同签订均通过董事会研究决策。每次重大事项研究,公司监事均参会,对董事会的决策部署、设备招标与物品采购等进行全过程监督。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了公司经理、检验科、财务科等岗位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建立了《粮食检验、检查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各岗位员工工作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