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大同 > 清风·廉记 >

大同市“清廉文化县区行”广灵巡展活动暨首届广灵县“廉洁文化艺术周”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金秋九月,清“廉”飘香。9月14日,大同市“清廉文化县区行”广灵巡展活动暨首届广灵县“廉洁文化艺术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是大同市委市政府、广灵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清廉文化活动,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清廉大同”、“清廉广灵”,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活动由大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大同市委宣传部及广灵县纪委监委机关、广灵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县有关部门单位、乡镇承办。

活动以“清廉大同”、“清廉广灵”建设为主题,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创作传播廉洁文化精品。这次活动既是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广灵县体育中心展出的大同市“清廉文化县区行”广灵站巡展作品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在全市清廉村居建设示范点蕉山乡西崖头村举办的首届广灵县“廉洁文化艺术周”廉洁文化艺术展也荟萃了全县的廉洁文化优秀成果,涵盖书法、国画、摄影及手工艺品等多种形式。

当天下午,由市晋剧院倾情演出的新编历史剧晋剧《河清海晏》在县会议中心展演,一代能臣廉吏栗毓美反腐治河的感人故事,再次让广大党员干部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廉洁文化艺术的熏陶。大家纷纷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办“廉洁文化”系列展演活动意义重大,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廉洁从政的人生启迪,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更加自觉地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清风正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严实的作风,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艺术展历时一周。系列廉洁文化艺术主题活动将同步进行,包括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展播、廉洁文艺作品展示、以及送剧送戏下乡村等。截至目前,已接待前来参观的单位50余家,党员干部群众1300余人。

清风正气拂面来,廉洁文化润人心。下一步,广灵县将持续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思想内涵,融入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道德建设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活动中温润心灵、涵养情怀、厚植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