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大同 > 清风·廉记 >

本市清廉文化建设备受全国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 :2022-09-15
来源:大同日报

清廉大同建设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联合多部门统筹推进、密切协作,构建廉洁文化培育工程工作体系,通过对文艺创作、品牌创设、阵地创建的实体化运作,着力打造“清廉大同”廉洁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彰显,备受全国媒体关注。

“日前,山西省大同市为期一个月的首届‘清廉大同’廉洁文化艺术展落幕,现场观展人数超3万人次,线上展馆观展10余万人次……”9月1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均报道刊发了《山西大同实施廉洁文化培育工程发挥阵地优势培树清风正气》。文中介绍了我市秉承“文化浸润”理念,把廉洁文化文艺作品创作列入重大文艺创作计划,建设廉洁文化作品库、人才库,依托传统文化资源和现实反腐倡廉题材,持续创作廉洁文化文艺精品佳作。同时,发挥廉洁文化艺术展线上展馆作用,全景展示艺术展现场,生动再现展陈全貌,让廉洁文化教育始终在线。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2年第15期刊发的《大同:文艺作品扬正气 廉洁文化润心田》一文中提到,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交相辉映,铸就了大同廉洁文化的“根”和“魂”,为大同的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养分。此外,《山西日报》刊发了《大同以绣花功夫描绘清廉“实景图”》;《山西晚报》刊发了《大同举办首届“清廉大同”廉洁文化艺术展暨廉洁文化艺术周 市民观展热情高涨 廉洁教育深入人心》;《山西法制报》刊发了《首届“清廉大同”廉洁文化艺术展启幕》;“人民网山西频道”报道了《以“四化”建设全力推动清廉云州建设开局起步》;“新华网山西频道”报道了《大同市云冈区营造廉洁氛围 建设“清廉云冈”》……清廉大同建设开展以来,各大媒体均陆续报道了我市廉洁文化建设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效,有效助力了我市营造尊廉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