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大同 > 清风·廉记 >

平城:将廉洁融入剪纸 让平城更加清廉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一直对传统文化很感兴趣,这是第一次看到剪纸艺术和廉政文化结合的作品展,真是大开眼界。”近日,大同市平城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清廉平城统一部署,承继“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倡导当代廉洁文化”的廉政理念,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清廉平城”百幅剪纸作品艺术展。

“清廉平城”百幅剪纸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剪纸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传统艺术的深厚感染力,为平城区党员干部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艺术盛宴。活动现场的长廊上陈列着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包含了喜迎二十大、建党一百周年、廉政精神等主题,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新时代壮丽画卷和百姓生活中的廉洁故事、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尤其是其中的作品《廉》,将廉政情怀、科技发展与剪纸文化相结合,吸引了许多党员干部驻足欣赏。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三不’一体推进的基础性工程。如何更好地推进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将传统文化同先进文化相结合、将廉政思想同艺术教育相结合就是很好的一种形式。”平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参观廉洁文化艺术展,让广大党员干部浸润了廉洁文化,提高了党性觉悟,进一步夯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清廉平城”百幅剪纸作品展位于平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剪纸作品均由市剪纸协会会员所作,会场充分利用展区空间,运用灯光、色彩、音乐烘托剪纸造型,将参观展览与互动体验相结合,让观众在体验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培养爱党爱国情怀。自5月2日启幕以来,展览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引导其在欣赏剪纸艺术的同时,为建设“清廉平城”贡献力量。